會員專區
會員專區
首頁 法規新訊

法規新訊

REGULATION

NEWS
法規新訊

11月份財稅局延時至晚間6點、使用e化服務最便利


2020-10-26



地價稅即將於11月份開徵,

宜蘭縣政府財政稅務局中午不打烊的全功能服務櫃臺於11月份開徵期間將延時服務至晚間6點,歡迎民眾多加利用。
本局表示,近期因疫情影響,民眾用來預購口罩的已註冊健保卡,

也可以使用在4大便利超商的KIOSK多媒體資訊機,自行列印當期地價稅繳納單,列印後可直接於便利商店櫃檯繳納(限3萬元以下);

而習慣使用網路的納稅人則可以用來登入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網站(https://net.tax.nat.gov.tw)查詢及繳納稅款,十分便利。
本局進一步表示,因應網路時代的來臨,提供e化服務刻不容緩,除了原先的自然人憑證/工商憑證、已註冊健保卡等可以查繳稅外,財政部也建置了「行動憑證TW Fido」,民眾可以將自然人憑證綁定手機,之後只需要使用手機即可登入KIOSK多媒體資訊機或是地方稅網路申報作業等網站,省去攜帶憑證及插卡的不方便。
另外,民眾也可以直接申請以電子方式傳送繳款書及繳納證明,申辦完成後,系統即會定期將繳款書及繳納證明寄到納稅人指定的電子信箱,不用每年申請喔!
欲瞭解更多相關訊息請連結本局網站(https://www.iltb.gov.tw)或撥打本局免費服務電話0800-396969或9325101轉101,將有專人為你服務。

PURPOSE
誠信、自律、互助